Sunday, November 7, 2010

写一写

在大学的一年半里,我遇到了很多考验也学会了很多事。
因为选择学习,所以家也少回了。
有人说我笨为什么不回家?不想家?
如果我告诉你我不想家!。。是假的,骗你的!
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回家后很少出门,我不是因为懒惰,而是我想把时间放在家人身上,多陪陪他们。
为什么这特别的假期我不回家?
因为,当我不想把压力带回家。

家,是给我温暖的地方,我不想回家时背着 "压力" 回家,
我想回家时是带着喜乐的心回家,而不是压力,
我不想爸妈看到我压力的读书,真的不想让他们知道我有多压力。
只想让他们知道我有多快乐,这是我现在能做的事。

爸妈,
我真的很想回家看你们,但不是现在
我要你们看见我喜乐的时候,不是充满烦恼及压力的时候
我要你们看着我嘻嘻哈哈的一面,不是愁眉苦脸的一面
我回家是要减轻你们的负担,而不是加重你们的负担。

我知道如果我告诉你们这一切,
你们会说:"傻孩子,要回家就回啦!"
可是我真的不想让你们看到我压力的一面,
因为我知道你们会心疼,甚至会责备自己。。。
所以,我选择了对你们说谎
我骗了你们
我骗你们我不想回家,因为懒惰。

对不起。。。。爸妈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