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9, 2014

给她的信

致: 阿婆

         你好吗?我知道你无法看到这封信了,但我依然要写给你,因为我太多话要对你说了。
你离开我已经有几天了。这几天,我的日子一样过,只是我不喜欢夜深人静的时候,因为我会想起你。

         其实,我也没什么遗憾了,至少你走之前我还有见你一面。那时我看到你病得那么严重,心里真的很痛很痛,我无法让你减轻疼痛,只有在一旁陪着你, 还要忍着眼泪。你知道我那时多想抱着你大哭吗?之后我回家前,你只对我说了一句“得空记得打给我”。这就是你最后对我说的话。那虚弱的声音。。。。我无法忘记

        后来你走了,我们都很伤心,因为你是看着我们长大的啊婆。我更痛,因为从我出世开始你就是照顾我到现在,虽然从我12岁那年你就回老家了,但每年的假期我都会回去和你一起过。我会用好的方面想你离开后就你不用受苦了,但我还是很怀念你在我身边的日子。你抱我的温度,你手心的温度,你慈祥的笑容,都成为了我最怀念的事情。

         还记得今年的新年吗?我们陪你玩了很久很久,你说不知道明年你还有活着陪我们吗?那时我只是当你说笑,但你的一语成了事实。明年,我们没得陪你了。再也看不到你玩牌玩到生气闹别扭的样子;再也看不到你赢了而笑开怀的样子。

         你走了,我答应你我会好好的活着,做回那个快乐的我,那个爱笑的我,那个你最放心的外孙。因为你,我知道了什么是爱,也得到了温暖。感谢上帝,因为上帝我学会了珍惜身边的人。因此,在你在的日子里,我尽力的去爱你和陪你,我相信,你已经没有遗憾了。

        婆,安息吧!要记得我还是爱你的。

这是我们最后一张有你在的全家福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