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7, 2012

属于我的ON CALL 12 小时


近来迷上看on call 36 小时,真的很精彩的戏。
以前我最讨厌看这些戏的,因为很恶心,现在爱上了。
其实医护人员真的很伟大。
以前我觉得那些医生才是最厉害最伟大的,后来当我去那边实习时我才知道在医院做工的人都很伟大。
无论是清洁工人,救护司机,MA(medical assistant) ,护士,医生 等等。
他们付出的真的很多,很多,多到我无法想象。

曾经在医院实习的我,看到那些MA连续几天没有的睡觉就是为了在急症室standby.
以前我常说怎么他们做东西部能快点吗?要等到人死了才救啊?
其实,不是这样的,急症室是有分级数数的,他们会先救严重的病人(所以你不是很urgent就不要傻傻去急症时挂兵,最好就是去普通挂诊好了)
那些不是很严重的就在外等候吧~
我看过医生不够而且送进来的全是严重的病患,钟声一响大部分的医生就会冲进去急救(连我这个小角色都被“邀请进去帮忙”)
所以说啊。。。其实很严重的病患他们真的会尽所能的救人。

戏剧上一幕一幕救人的画面,家属哭泣的画面全部。。。全部都在我的脑海中出现。
原来戏拍出来的真的跟现实一样。
戏里出现的喜怒哀乐,紧张的情绪我都看过,经历过,真的是一样的。
医生也是人,他们也有感情的。

最让我心痛的一幕是,在我实习的最后一天,突然送来一个刚生孩子的妈妈因子宫内出血过多,迟发现,送来医院已经是无法救回了。
那个医生虽然知道不能救了,但是他抱着一线希望抢救,最后还是死了。
那时死者的家属哭得很厉害很伤感,医生和护士的脸上突然悲哀起来。
我看着死者的家人一一进来见他一面,最让我感到痛心的一幕是————死者的丈夫虽然一滴眼泪也没流但是他的脸上看得出是很心痛的,他轻轻地在太太耳朵丝丝细雨后,
就亲吻那冷冷的尸体,我看见他眼眶的眼泪在打滚却强忍着不留下,那一刻我快哭了。
我决定离开急症时出去冷静。
这感人的一幕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,不会忘。。。

这次一星期的实习,我学会了很多知识,很多人情世故,学会爱家人,学会耐心等待。。。这次的执勤我只能说很棒很棒。所以我决定来临的日子里,在大学最后的几个月里我会在此的去医院义务服务多一次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